2014年5月29日

GCRacing:好硬的Pantani Hill Climb Ride

這次的Pantani Hill Climb約騎對GCRacing小隊來說個挑戰,首先要將活動與Giro、Pantani、Campione做連結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畢竟距離若太短、總爬升不夠,那麼賦予這場活動的意義就不大了。因此阿賢背背提議再騎去年跟TC與Fraser一起騎到快往生的路線後(距離:180KM、總爬升:3000M),當下覺得跟大賽單站的等級差不多,因此小隊無異議全員立馬答應!

這次的路線其實我還頗期待的,除了從來沒這樣騎過外,雖然180KM距離其實還好,但要再爬接近3000M,那應該就會變得很有趣了!!
Dress Code : Pinnkkk!!! (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AM 7:00 @新店 這次前來參加挑戰的朋友們......但人有點少... (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第一段:新店 > 北宜 > 小格頭 > 北47-1 > 石碇老街
因為今天路線長再加上未知的雙泰,所以騎的比較保守,不過奇怪的是這段心跳一直飆高,就算是調整呼吸也降不下來.....不過盡量壓抑心跳,順順騎下約半小時就到了第一至高點。
@小格頭 大家一派輕鬆,但想到傍晚還要再來一次就......(照片來源:偉明)
第二段:石碇老街 > 106乙 > 坪林
滑到石碇時詢問隊醫Herb,是否因為昨天捐血是造成今日心跳降不下來的主因…沒想到得到的回答是正確的,哇勒!還有很長的路要爬誒…死定了。只好抱著要爆掉的心情來爬每次爬得超爛的106乙,騎乘時果然心跳超高外,Seven 39-25的齒比整個就要死掉了.....整個好懷念CT盤喲.....
@106乙 心臟要爆掉的40分鐘......(照片來源:偉明)
第三段:坪林 > 北宜 > 縣界 > 頭城
回到坪林時天氣開始變熱,補給時刻意讓自己補充很多水份避免因炎熱造成更多的不適感。好在往縣界的路是綜合坡度,再加上以前重機沒那麼多時常練習北宜,因此可好好運用路段的熟悉度來騎。當抵達石槽時發現身體舒服許多,因此拉了段強度直奔縣界(最大心跳103%.....),與家銘、Sisley與香港車友 Henry、Suzan會合。
@縣界 今天的縣界View很棒,龜山島超清楚!(照片來源:Sisley)
下山了~ (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隊長今天好俏皮! (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頭城 左轉直奔大溪補給!!!(照片來源:Sisley)
第四段:頭城 > 台二 > 大溪 > 宜1(雙泰) > 雙溪
此時宜蘭變得超熱,好險小隊花東賽有把輪車默契練起來,因此這段平路有好好把握,直奔今日唯一的補給點-大溪全家(為了要控制時間,抱歉不能爽爽吃海鮮!)約莫休息了半小時後,直奔完全沒騎過的路:雙泰。
@台二 輪阿輪!!(照片來源:Sisley)
今天唯一可以大吃的地方,天氣一熱大家都雙眼空洞.... (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雙泰路口 一進去就雙溪見了!(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因為事先有對雙泰做一下功課,除了約30KM後才有補給點外,對於坡度變化很陌生,因此騎的非常保守,只知道要過了最近爆紅的鷹石尖後才會開始下坡。現在回想起來對於這段的印象只有又熱又長,還有Herb前輪爆胎搭機車回到雙溪......That's All!
@雙溪小七 好險我換胎技術一流,把Herb撿回來!(照片來源:阿潘)
第五段:雙溪 > 台二丙 > 十分 > 106 > 石碇
在雙溪等待隊友與小補充後,因為只剩下平雙隧道(最後北47-1打算擺爛)所以不囉縮火力全開就噴了,一心只想趕快回到石碇三叉路,就這麼簡單!!
出發了!!

大家等等石碇見了,我先酸了!(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石碇小七 在106碰到大雨,不過下得好讓大家不至於抽筋!(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最終段:石碇 > 北47-1 > 小格頭 > 北宜 > 新店
大家都來到最後一段當然呈現歡樂狀態,此時天氣又不穩了開始降下大雨,雖然很幹,但都咬牙撐下去,就這樣河蟹到了最後的高點:小格頭。(咦!早上好像才來過.....)
@小格頭 終於搞定!! :D
接著歡樂下滑,回到市區跟大家握握手恭賀彼此完成這次的挑戰(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小記:
這次的路線說真的難度頗高,不過看著大家都抱持著完成的動力而堅持下去,真是讓人非常感動!一路上大家彼此的加油打氣、合作與不離不棄,貫徹了團騎的最高指導原則,希望下次小隊開團大家再來一同參與玩樂!
17:30 到新店,一切都在計畫內,爽爽!(吃個冰慶祝一下)

2014年5月23日

不負責開箱:Ana Benaroya X CINELLI - STAR SOCKS

最近發現近期Cinelli的配件越做越花俏,除了比較令人熟悉的MASH團隊外,陸陸續續與一些設計、插畫家合作推出聯名作品,剛好這次有出我最喜歡的螢光黃色系車襪,實際穿上後,搭配與舒適性都相當不錯,因此來小開箱這次的設計師系列:Ana Benaroya X CINELLI - STAR SOCKS。
Ana Benaroya 會運用大膽的色系創作,非常合本人的口味。(圖片:Cinelli)
就是這張照片讓我敗入.........配Giro Empire真是超帥的!(圖片:Cinelli)

Ana Benaroya X CINELLI 共有三款作品
最先推出的是小帽,整頂風格與顏色非常顯眼.....但我覺得女性戴比較適合!
4月底才推出的車襪系列,Snack、Star兩款,因為我沒有綠色系列,不然兩雙都衝了!
材質是80% Polyammide + 20% Lycra,與市售競技車襪相同,搭上舊款 fi'zi:k R1也不錯!
與Rapha Chartreuse色系相搭配也是相當好看!
小記:
用樸素的車衣打底,來搭點花俏的配件是我最近開始的新嘗試,看來白目效果看起來相當不錯,希望這種有點衝突的搭配,大家可以接受!!(我是很喜歡啦.....逃~)

2014年5月21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Pantani Jersey

每年Rapha於年底都會預告明年的計畫與方向,其中提到了兩件車衣:Pantani Jersey與Kings of Pain,在3月份 Show Case中有看到Kings of Pain實品,倒是Pantani沒見到。這件車衣主要來紀念Pantani逝世10週年所推出,連今年Giro也特別增加了相關著名賽段,因此我們來看看這件車衣的設計細節。
Rapha官網也針對這件車衣的設計做了介紹專頁,可惜是全英文。(圖片:Rapha)
這件車衣設計基礎以98年贏得MONTECAMPIONE關鍵站而奪得粉衫,在之後Pantani也贏得當年環法,成為繼Coppi後第二位同年贏得環義環法的義大利人。

肩部:大大的橘紅色il Pirata(海盜),熟知賽事歷史的人馬上就知這是Pantani的別稱。(當然晚期還有個小海盜啦...)
領口、面料:圖案設計靈感來自賽道上幫Pantani加油標語。
(圖片:Rapha)
 右邊袖口:il Carpegna mi basta !! 這是Pantani很常的練習路線,義大利每年也有在此舉辦MTB比賽,而同今年環義第8站的也特別選此路線來紀念。
脖子後方:Pantani的Logo靈感一樣來自加油圖騰,而上方的織帶配色則是98年Mercatone Uno的配色。
左胸:Mamma Piadine/Cesenatico 此圖騰代表Pantani家鄉的傳統食物Piadine(有點像蔥油餅)Pantani的母親在賣Piadine外,據Rapha官網所提,Pantani練完車也常常會吃這個......(怎麼都吃不胖…現木!)
右胸:Angelo della Montagna/ Gaul e Pantani/ Maestro e Allievo 此圖騰代表人稱爬山天使的盧森堡人Charly Gaul與Pantani的師徒關係。
右後方:Montecampione Gioielli 刺繡章,此圖騰是這次設計的出發點,98年環義,Pantanu於Monte Campione山麓丟了他的假掰鑽石鼻環,把當時最大的GC 競爭者 Pavel Tonkov 海放,然後拿到當年度的環義粉紅衫!(這一段感謝AQ大的指導)


小記:
在Pantani騎車時期我還是個白目國中生,在接觸自行車運動透過影片才認識這位在登山路段能瘋狂攻擊的選手,在當時禁藥發展的黃金時期與現在相比,這種超人行為雖然很難再見到,但是這種熱血卻是讓人難以忘懷!而這次GCRacing小隊與Rapha Taipei為了紀念這位傳奇車手,於5/25同時與環義Live第15站 VALDENGO - PLAN DI MONTECAMPIONE,大家準備騎的虛累累!!

2014年5月6日

不負責開箱:Super Lightweight Jersey 2012 vs 2014

今年14年Rapha SS Show Case活動中有試穿到新年度的Super Lightweight Jersey,除了顏色到位外新的版型更讓我念念不忘,因此搭到10週年90鎂免運活動就買了來一圓心願。
可惡!官網上的圖片永遠就是這帥.... (圖片: Rapha)
因為有在Show Case看過與試過,所以不會有忐忑不安的心!(顏色完全大命中阿.....)
自上次Rapha網站改版後,雖然出貨資料還是亂了一陣子,但修正後現在出貨速度提升許多,通常下單成功約5-7天個工作天可以收到包裹,不過該給的稅金還是不能少阿.....!!

回歸正題,比較開始:(2012 vs 2014)
在試衣時就有發現今年版型偏小,原先不以為意,但一比較之後就........袖長差約1.5",下擺差約2"......(暈倒)看來新版的尺寸有朝Proteam版本修正。
試穿時可以發現新版本的衣服支撐性比較好,原來背部的裁片從單片改為三片式,主要Super Lightweight的面料太薄,背部單片設計外加口袋裝隨身物品會增加垂墜性,更改此設計行進間衣服比較不會左右亂移動。
大致上面料選用與配置部分沒太大的改變,唯一的差異只有口袋面料更改。(個人覺得沒差)
不過口袋的收邊設計部分更改比較大,舊款使用鬆緊帶對折包邊,而新款只接貼上做拷克。(我比較喜歡新版,拿東西比較順不會卡卡!)
被我詬病很久的拉鍊終於做出對的設計了!!
衣標成分沒差異,而今年衣服代工廠在立陶宛,先前在土耳其....(工資??)
小故事內容有更改....但圖案一樣!
小記
買了實際上路幾次可明顯感覺今年的衣服的支撐性好上許多,畢竟2012年鬆垮的版型對我來說是個大災難!看來全世界應該不是只有我在不滿意,因此對於今年Super Lightweight的進化我給予正面的評價。
自許這樣搭配看起來還不錯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