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GCRacing:大鬧太平山

太平山是繼武嶺外我每年都會前去造訪的地方,除了距離台北非常近的優點外,沿路超棒的景色搭上一定難度的路線非常適合自我挑戰。這次剛好POC與Praxis Works的產品都準備就緒,因此小隊就選擇了 礁溪-太平山 來回來當做產品的體驗路線,順便與宜蘭的朋友們碰頭一同約騎敘舊。

路線:礁溪-台9-台7-土場-太平山(來回)
總里程:約145KM, 總爬升:約2,200M


這段路線算是宜蘭的經典路線,沿著蘭陽溪谷抵達土場,再騎一段平均坡度8-10%,總長24KM的太平山,保證讓大家爽爽!
5點準時出發,POC Octal搭上隊服,立刻成為馬路上的焦點!
感謝蘭陽好朋友Sisley擔任補給隊員,讓小隊充滿能量。
@台7 天氣超棒,沿路車少騎起來的很舒服!
一路上保持穩定的節奏,經過員山後進入蘭陽溪谷,清澈的天空搭配陽光灑落看來今天是出大景的日子。而沒過多久抵達英士村稍作歇息、補給與喇賽後,便往土場出發。
POC Octal的外形設計讓人無法適應,但看久了真的帥帥!
Herb 看我穿The Athletic的襪子後也來惡搞一下! XD
@土場 稍微歇息補充後,開始今天的重頭戲:爬爬太平山。
一開始我很白目的以為太平山只有10KM,結果居然記錯,是要爬24KM,10KM連預計的補給點白嶺不到…再加上睡眠不是很夠,剛剛騎台七已快累爆,看來今天慢慢騎,享受風景就好!
@白嶺要死了.....心跳都壓不下來!
沿路拍這次與我們一同奮鬥的阿潘、鳥便便、小胥、家銘
阿賢今天狀況很好,一路噴噴!
Herb 則是狀況太好,一路上見不到人!
沿著高度的變化,風景與樹木也逐漸改變,真美!
當然補給隊還要沿路幫我們拍照也是很辛苦!!
小記:
終於用自己的配速把太平山給KO,雖然騎得一路累累,但到了山頂上體力狀況還不錯,還有力氣回程!而每一次來到太平山莊,景色總是那麼優美,希望下次開車到土場,再往翠峰湖更深處,看看傳說中的美景!最後這一次的活動要好好謝謝宜蘭好朋友家銘與Sisley的支援及一同前來挑戰的朋友們,希望下次我們能再挑戰更多更棒的路線!!
不免來個團體照
最支持我們的補給小隊也要來合照一下,Thanks You All!
 這趟140KM下來,Praxis Works的變速效率不輸Campy Record,讓我驚艷!!

2014年7月9日

不負責開箱:POC Octal 安全帽

自從在網路上標到POC DID,穿戴後就越來越喜歡這個品牌,再加上2013年POC開始贊助Garmin-Sharp車隊,在賽場中看著北歐設計風格的安全帽奔馳,便是我一直想購入的商品,只可惜台灣現尚無代理商,再加國外的網站存貨也呈現不是很穩定的狀況,一直很難購入。不過在一次因緣際會下,GCRacing小隊的Style剛好符合POC想要的感覺,因此很高興的GCRacing成為POC的合作夥伴,而首次配合的產品,剛好就是我個人私心想要的Octal安全帽。(撒花!)
具有前衛設計感的POC真的又帥又特別! (圖片:http://www.merkabici.es)
POC的帽子共有三色,GCRacing的配色為Hydrogen White。
很難入手的的產品就在眼前出現真的非常開心!Octal有20個通風孔洞(雖與市面上產品相比較少,但孔洞較大),再來安全帽穿戴後頭部覆蓋範圍相較市面產品要大且厚實的多(尤其是後腦勺部分),但是重量卻沒想像的重,M size僅僅只有195g,明亮的Hydrogen White搭配簡約的設計雖一開始有些很不習慣但看久了真的帥帥!
帽子的材質直接Show在帽子外側
帽子正面兩側有做EYE GARAGE設計,可將鏡腳夾緊。
在於安全帽調整機構個人覺得與Giro相近,穿戴起來的感覺也很像,頭型適合較圓得然穿戴,若頭有角可能要放大一尺碼。而帽帶採用尼龍材質,但帽帶兩旁非採用日型環,所以微調需要花點時間。
帽子內襯採用Polygiene材質。
配件部分:帽袋、備用內襯、反光小帽與ICE安全標籤。
我搭配POC DID,色系一樣是白色,看起來很BG。 (感謝背背拍攝)
搭配POC DO BLADE, Oakley Radar 別有一番風味。(感謝Takuma拍攝)
小記:
Octal穿戴起來很舒適,穿戴上不需做太多的微調,並且重量輕,帽子的通風性不錯夠涼爽,最重要的一點是造型非常酷。不過對於眼鏡的搭配還是有受限,個人小小認為還是要搭配POC的眼鏡才是100分,以上小小心得分享給大家。
(感謝Takuma拍攝)

POC加上小隊隊服完全就是吸睛!

2014年7月1日

不負責開講:CORIMA VIVA S 花鼓鏽蝕保固更換

今年逛台北自行車展時來到里度的攤位發現會場展出的CORIMA S系列的花鼓電鍍層有改,目視與前一代比起來變得比較霧。主因自己一年半前所購買的VIVA S陸續發現花鼓電鍍層有鏽蝕的現象,所以在攤位時反映這個問題後,得到證實前一代 S花鼓確實有此災情的發生,因此當下里度也很阿沙力的請我向購買車店申請提出保固更換事宜,當然逛完車展後也就馬上聯絡車店進行作業了。
CORIMA S HUB MK1
CORIMA S HUB MK2
我承認對於車輛的清潔與保養,個人屬於非常懶惰,幾乎每次都是把車的狀況用到慘到不行後就丟回給車店做大保養。但問題是手上也有幾顆輪組,且使用激烈度與年份都比這組CORIMA誇張,因此會變成這樣的鏽蝕狀況是很不能接受的.......
 MK1電鍍處理打磨比 MK2來的光滑
因只有花鼓部分異常,所以花鼓更換與編輪分開,保固自3月中申請,歷時1.5個月法國將更換的花鼓寄給代理商(居然頗迅速的....),待收到通知後再將輪組拿給車店轉給代理商做編輪,而編輪的服務由捷輪來經手。
小記:
收到重編的輪組後就直接拿來上羅馬公路挑戰賽,整體表現還是有一定的水平,且不知是否個人心理因素,覺得台灣手編的精準度比原廠佳....XD 不過整體下來的保固過程是相當愉快,除了車店協助外,代理商的爭取也是相當重要,因此如果有人不小心瞄到我這篇文章又剛好擁有疑似生鏽的CORIMA S花鼓的朋友們不要讓你們的權益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