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Briefcase

許久沒有寫Rapha的開箱文了!主要的原因是隨著大家入手的產品變多,產品自然能貼近眾車友。不過身為自以為資深愛好者來說,來分享一下比較少會購買的單品。卸下假日車手的我便是一個素人上班族,雖然平時還是很喜歡背背包上班,但在比較正式的場合下公事包就變得不可或缺,而再加上自己本身又是個包包狂,因此敗入一只Rapha Briefcase也不為過吧!(狂自我找藉口中....),那麼就來看看這一咖包包的究竟吧!
整體外觀維持一貫的經典元素,布料一樣選用CORDURA®面料
包包拉鏈皆是選用YKK,而最主要使用的拉鍊還有皮革修飾,增加方便性與質感。
手提把長度、握感適中,而肩帶部分緩衝墊車有皮革止滑性不錯,但緩衝墊太長,個人認為位置只適合放在胸部。
而肩帶設計可拆卸式銅扣非常有質感,可惜略重!
包包兩側有反光材質增加辨識度,底部車有皮革墊來減少放置造成的磨耗。(相對於背包,公事包更像學生書包了....XD)
主收納有兩層設計,小分層可輕鬆塞下13"筆電,而主層試過可塞到B4尺寸的文件。
包包邊邊有減震條設計用以保護筆電等怕摔電子產品。
打開前收納層呈現雙開設計,拉鏈袋、筆插、夾層應有盡有相當好運用。
(個人把鑰匙、手機、耳機、電源線、行動電源都往這邊塞,好快速拿取)
靠身體的背面收納有兩個夾層為主,其中兩分層可放些包包小物。
(個人喜歡把皮夾等貴重品放這層,貼身比較有安全感…XD)
包包內裡一樣選用齒輪圖案內裡布,而前層一樣有個小故事標。
小記:
雖然入手這個公事包是個意外,不過認真背了近3個月後覺得大致設計上都還算不錯,除了本身設計用來騎車通勤的功能外還有考量到日常工作時的使用狀況,論大小、收納性都算很OK
。不過包包為了做出質感選用較多的金屬扣件與皮革,因此包包本身重量略重,再來耐操度來說CORDURA®面料還是不及尼龍材質,雖然已很耐磨但還是要稍做小心留意,但相信如果你是品質愛好者應該會自動忽略! XD
平日上班的內心還是要維持 #騎帥不騎快

2014年11月4日

騎帥不騎快:Rapha Taipei Ride 之 北113探路行

近期台北最熱門的單車路線應該算是剛通車的北113無誤,這一條終點為東眼山的路因車友們瘋狂上傳ZZZ髮夾灣照片而聲名大作,外加上個人的小小概念只要是鄉道or產業道路都是有一定難度,因此發揮鄉民愛搬板凳湊熱鬧的心態,趕緊利用這個週間來好好來體驗一下,現在最夯夯夯夯夯的北么么三!
@永寧捷運站 天團動作,但其實我是在調整煞車.... (感謝 杯杯 拍攝)
這次搭上Rapha Taipei每月約騎活動來試騎北113,我們選擇從土城集和出發沿台三進入三峽後接北111、北114 到大板根。
@三峽 這裡的車永遠都是一樣多..... (感謝 杯杯 拍攝)
@北114 這邊較早出發比較不會遇到車潮,騎起來很舒服。(感謝 杯杯 拍攝)
一過大板根不久經過北109路口後右轉就會接到東眼橋即是這次的路線主角-北113的起點,其實還不難找!
今日主角(感謝 杯杯 拍攝)
@東眼橋 爬北113前先來發照留念一下!(感謝 杯杯 拍攝)
從東眼橋開始到連接復興戰備道全程長約9.1KM、爬升高度約662M,平均坡度為7%。不過騎完後稍微拆解路段,發現沿路是8-12%的路段夾帶一點點3-5%的緩坡,所以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容易。(因為我原本想全程掛50-23慢慢騎…)
一過出發點就是一連串10%以上的坡度。(感謝 Takuma 拍攝)
可發現我已經開始進入硬踩的境界了!(感謝 Takuma 拍攝)
(感謝 Takuma 拍攝)
(感謝 Takuma 拍攝)
騎到中後發現沒想象那麼容易,所以預防自我爆掉會回到34-23慢慢輕鬆龜!(感謝 Takuma 拍攝)
最後2KM前就會來到著名拍照點,不過垂直上升目測約60M,其實沒那麼恐怖。
@復興戰備道 北113結束後左轉再騎約2.5KM就會到東眼山入口了。
一下子就會飄到東眼山,輕鬆!
小記:
這次抱著朝聖與體驗探路的心態來騎,沿路碰到的車友真的不誇張至少有80+以上。騎完之後認為北113要騎快頗有難度,主因路線的坡度變化很大,有點像風櫃嘴加長版。而過了髮夾彎的後段路變得很窄,所以會車時要相當留意!另外在STRAVA上面發現可以將110+北109+北113串起來,看來有點變態的路線,就讓我們下次擇期挑戰了!
#騎帥不騎快

2014年11月2日

GCRacing:2014滿天星第七站 - 玉山塔塔加挑戰賽

短短兩週,今年度滿天星挑戰賽最後一場登山站-塔塔加 馬上就到來了,想起去年聯賽時還碰到颱風攪局、賽前道路落石等慘況,沒想到轉眼間一年就過去....而這次奉行 #騎帥不騎快 的最高指導原則,加上先前阿里山賽的狀況調整,看來這次應該可以帥帥騎完。
這次 GCRacing 小隊隊車全體出動,重裝上陣!
出發前把肚子填飽,接下來就直奔這次的住宿點-埔里。
抵達水里完成報道手續後,回到埔里將裝備放妥後當然要來個小觀光行程。
見證921的歷史遺跡,轉眼間也過了15年....
結束了小小市區觀光,準備來為明天的賽事準備!(感謝 杯杯 拍攝)

讓我來個小小賽前分析:塔塔加賽事路線主要以台21線(又稱新中橫公路)中水里玉山線為主,全長70KM,爬升接近2200M,平均坡度落在6-8%,可以把它想像是爬不完的巴拉卡......賽程中只有最後10KM前有一小段10-12%的坡段會比較辛苦,通常也是決定最後頒奬台的關鍵門票點,而過了指標夫妻樹後再走5KM就可以抵達塔塔加停車場,完成這次的比賽。值得一提的是,終點也是台21線接台18線(阿里山公路)的起點。
@水里商工 今年人潮有被彰化100K稀釋了些,不過參加人數還算多!
雖然小隊這次只有三員參賽,但我們會全力耍帥感謝 乘風獵影 影像紀實 拍攝)
準備出發!感謝 乘風獵影 影像紀實 拍攝)
說真的今年因為路權與交管等問題,所以除了出發時間提早外,競賽與挑戰組的出發間隔也被壓縮的很短,說真的有點混亂......等競賽組放行完畢輪到我們耍帥組出發後,想說測試看看狀況調整的情形,所以試試看可否有追到競賽組集團的能力。只是從挑戰組出發無集團可輪因此只好全程獨推,最後進行40KM後沒想到我真的追到了集團......但此時也抵達第一補給點,也等於我必須停下來等隊友。(連照片都來不及拍....)
因我又跟隊員失散,所以只好放上天團代表的Solo照片!感謝 乘風獵影 影像紀實 拍攝)
會不會太帥!感謝 乘風獵影 影像紀實 拍攝)
在第一補給點玩了20多分鐘後重新上路,就開始跟號稱最有天份的車手Jimmy合作幫天團代表杯杯帶路,此時海拔已經進入1500M以上,雖然天氣超好但氣溫開始下降....若沒穿袖套應該真的會很冷,但沿路開始轉變的林相真的很美!就這樣沿路慢慢爬但還是不小心在本次最硬的鹿林山路段放生了杯杯.... XD
@鹿林山 兩位競賽組是在約騎嗎?
看到相機要演一下!
最有天份車手Jimmy也只是輕鬆應付!
這次第一與第二補給點的距離只有短短18KM,所以一過鹿林山就可以來到第二補給點,原定與天團杯杯說不停直上進入終點,結果還是停下來小補給等一下落隊的杯杯......結果一來又過了快10分鐘杯杯來了我們也繼續出發,往最後12KM努力。 (結果杯杯沒停補給點…XD)
@終點前1KM處 我們相約在此地會合,結果一等等了快半小時…ZZZzzzz
@終點前50M處 又到了肩並肩的時刻。
#不離不棄
這位來約騎的朋友不小心刁了個第五名.....
@塔塔加 只要完賽人人都是贏家!(我手上的獎品是餐盒 X3)
小記:

今年最後一場的登山站就這麼結束了,個人認為塔塔加的路線相對於阿里山,因遊客量沒很大所以不會有遊覽車逼車的狀況,路線難度相對之下也比較容易,只是不知道明年還會不會繼續舉辦這場賽事?不過小隊還是能帥氣的全數完賽,不愧是自稱台灣單車界的第一天團!
遠眺阿里山山脈,真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