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不負責遊記:探訪上海Factory5

先前在臉書上看到恆星單車PO出Factory5的資訊,雖然他是屬於我比較不熟的Fixed領域,但車店從照片上看來店面很吸引人,因此想說正巧要去上海出差就順便假日撥個時間特地繞過去看看,見見不一樣的單車文化。

首先先用”百度地圖“查了車店相關位置 (google在強國=無用),發現店面位於長壽路站附近步行過去約15-20分鐘左右,還算容易前往。
沿路走走可發現新舊房並列所呈現的對比。
沿著設定的路線走,當來到標的地址時覺得奇怪,怎麼路口是Reebok CrossFit MeWellness,結果往裡頭一走才會發現原來店家藏身在後頭。
一進入店家後便有駐車架可供客人使用,而迎面擺設是自家品牌的成車與Mission Workshop系列產品。
再往裡頭走會有一些自行設計的車衣褲、小帽與Urban Style的等產品。
再來往裡頭走,迎面的是一整面的車架與零件牆,除了氣勢相當驚人外,各部位零件的品牌選擇也都相當齊全。
相當有張力的車架牆,與店員-Ray聊過之後得知原來的店址先前是舊式菜市場改建而成,而牆面是用原打掉的磚頭重新砌造而成因此別有一番視覺感受!另外Factory5車架都是販售自有品牌,除了Fixed Gear外,後續也開始陸續進行Urban, Road Bike以及Cyclocross的計劃。
Factory5標語:Build We Ride
車店的另一側是吧台區,喝個飲料與同好彼此互相交流,是個很棒的規劃設計。
飲料部分除了咖啡外也有酒精飲料可供選擇。
最後當要買個紀念品留念一下!
小記:
這次來到上海可發現自行車風氣還在萌芽階段,畢竟現在尚未將自行車延伸到運動與文化層面,雖然需要一段路要走但後續市場是很看好的!另外騎車環境上,雖華東一帶都是平地為主,但隨便點對點的距離都非常遠,沿途再與景點搭配,應該也是個不錯的規劃!(待續)
Factory5 :上海市靜安區昌化路667號S1室(地鐵 7/13 號線 長壽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