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不負責分享:大盤新興生力軍 - PraxisWorks

大約在一年多前透過輾轉介紹認識下PraxisWorks贊助了GCRacing一人一組大盤+BB,而那時我選擇裝上鈦車Seven來做測試,經過多雨的冬、春季與接近5k KM的測試下,對於大盤上鏈效率與穩定度感到非常滿意。雖然去年測試時在台灣買不到,卻已經可在Power2Max的網站上看見齒片的蹤跡,用了一陣子後想說這麼不錯的產品怎麼會如此默默無名?然而在今年年初開始有了些不一樣的轉變,Specialized的成車大盤除了FSA外也多了PraxisWorks的選擇,而在6月份BikeRadar的一篇文章後,這個品牌一夕間席捲市場......
剛裝上測試時,大盤帶有美系的設計與全黑的配色,我都覺得搭配起來簡單又帥!
早期可以在Power2Max網站上發現齒片的蹤跡,能成為謹慎德國人的配合廠牌也是需要一定的品質!(圖片來源:Power2Max)
而在2015年開始也可看到閃電牌成車也導入了PraxisWorks的大盤組,看來跟一開始FSA、Rotor所走的路很類似,實力果然不容小覷!(圖片來源:Specialized)
我想一炮而紅的當然來自6月份BikeRadar的這則報導,榮登大盤界的BestBuy冠軍,擊敗各家大廠,讓大家跌破眼鏡!(圖片來源:BikeRadar)
PraxisWorks的產品主打“冷鍛造”處理,如網站上面的介紹,使用此鍛造方式是為了製造出更確實的齒型和輔助上下鏈功能,此鍛造技術能造出形狀複雜,也比其他廠牌使用CNC加工所製造更為堅固耐用的齒盤。這一點我真的非常有感,主因當我的Cyfac要組裝時僅使用不到5k KM的Rotor大盤來到上鏈不是很精準的狀況,但換上Seven拆下來的PraxisWorks後就一切搞定,並且上下鏈效率一樣精準到位!附加一提PraxisWorks的大盤齒片是直接裝配不可拆,雖然無法像其它品牌有拆換的靈活度,說真的實際要拆換大盤齒片的機會真的不多,但至少齒片間隙發生異音的機會就變得少之又少,再來是雖然重量不是最輕,但我認為耐用度勝過輕量化還是最佳的選擇!
Cyfac直接用Rotor的腿配PraxisWorks的齒盤,只要是傳統5孔的都可安裝,並且全黑一樣是非常簡約又好看!
在經過7月法國行如此嚴苛的考驗下,大盤狀況還是非常穩定,因此回國之後我又再訂了2組為了之後的車做換裝準備。雖然我身為一個Campagnolo迷,但我反而認為大盤是屬於一個獨立的配置。雖然整組變速全套搭配也是很帥且一致性,但是大盤佔車架這麼大的區塊,若是配合車架一起做搭配不是也很帥嘛?
順帶一提PraxisWorks的腿要搭配專用BB,目前尚未有其他廠牌支援。而我這次也訂了42T 為了新世代的系統做準備.......

2015年10月6日

不負責分享:加拿大車襪新品牌 - SAKO7 SOCKS

除了自行車服飾類近期在全球吹起了新興品牌風外,襪子產品更是跳脫成為獨立的市場,或許是襪子能跳脫自行車服飾可在運動休閒的市場做出穿搭,再加上風格、配色更有發揮空間,因此市場對於襪類產品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早期比較知名的品牌除了DeFeet、The Athletic外,近期在車壇也興起了一個新品牌:SAKO7 SOCKS,運用幾何與線條等元素透過疊色方式來設計車襪,而對服飾類產品敏感度很高的台灣市場當然很快就可發現它的蹤跡。
由來自南非開普敦的公路車手Sean Sakinofsky所創立的SAKO7 SOCKS,品牌的名稱取自他的綽號Sako再加上他的幸運數字7所組合。雖然Sean來南非但品牌卻設在加拿大,而在Instagram上都可發現照片都是由Sean本人親自擔任Model來呈現產品形象。 (照片: sako7.com/)
SAKO7 的訴求為"The socks maketh the kit" 認為襪子擁有讓全身的行頭亮起來的靈魂,襪子的設計要大膽、炫目而且不無聊,並且堅持襪子的長度要在小腿肚下緣,才可強化小腿下段的視覺性。
襪子要大膽、炫目且不無聊的出發點,SAKO7 的花色款式非常豐富,我想大家都應該可以選到幾雙喜歡的款式做出搭配。
自己也實際買了些襪子穿穿看,在100KM 以上的北海岸騎乘中,襪子無論服貼度、排汗效果表現都不錯,當然穿搭起來更是充滿視覺效果。
玫瑰花色在女車友的搭配下畫面好粉紅啊!(照片: Mia Chuang)
自己在用不同的服飾與鞋款做穿搭實驗下,襪子真的成為一個獨立個體,真的非常有趣。
當然SAKO7除了車襪外也將推出車衣、水壺等產品,喜歡的朋友可再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