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騎帥不騎快:2016 環花東 - Day2 (Tour of East Taiwan 2016 - Day2)

延續著昨日全程頂風所換來的疲憊,外加為了趕回台北的火車,所以我們今日設定下午3點前一定要回到花蓮。在面對時間的壓力下我們對於配速、休息點等分配就沒像往年如此的輕鬆隨意,再加上天氣預報說過接近中午開始下雨以及換吹北風,在如此種種幸運的條件之下,看來今日真的是一場硬仗了!
清晨5:30 的出發點早已大排長龍,我想大家都被昨天的風勢嚇到,每個人都想趕緊出發!(Photo Credit: Mia Chuang )
每一年都很喜歡第二天前10KM 的騎乘,太陽緩緩上升搭配踩踏的聲音都讓人很享受當下的感覺。今天一開始不錯雖逆風但很微弱,而隊上豪文膝蓋不適,因此今天大家儘量保護主將能安全順利返回終點!(Photo Credit: 蔡希鈞 )
很幸運的是我們從出發就跟到速度與騎乘觀念不錯的車友,在Mia的搭訕之下才知道對方是前新竹縣隊的小忻,有他的幫忙下在紅葉前幫我們頂了不少風。經過聊天才知道原來他第一天也是因眾車友因素不敢亂跟車,今日也恰好遇到我們覺得速度與騎乘穩定所以一起加入行列(被縣隊等級的車手肯定真是太敢動了!),途中我們的速度不錯,很快地就來到池上伯朗大道,雖然很想繞進去拍照,但為了趕路只好忍痛Pass....(Photo Credit: 自行車騎士協會 )
過了第一補給點後我們碰到了發董,果然薑是老的辣,除了戰力十足外集團速度在大家的分工下都可以維持在34-36KM,當然保護好豪文學長也是不能遺忘的!(Photo Credit: 自行車騎士協會 )
Mia與 #歐陸戰神 a.k.a. #舞鶴王 - 希鈞 也出來頂風,很快地我們就來到舞鶴山腳下準備進入第二天的激點,而在昨晚我們就在飯店說好要拱 #都蘭王 吉米拿到本年度上升計劃的舞鶴KOM,因此當一過三民後我就與希鈞拉強度,準備把 #都蘭王 拱出去就發射位置,只是過了最後一個左彎的直線路段,居然看到 #歐陸戰神 海放100M ,不但獲得本年度 #舞鶴王 的尊稱,在補水點等待其他隊友同時還喝到了冠軍茶!(Photo Credit: 自行車騎士協會 )
下了舞鶴後來到最討厭的光復段,主要這邊其實是緩上升與離中餐點很近,對體力是一大負荷!加上今年此時又碰到天氣快要下雨,天氣變得非常悶,騎起來很不舒服!最後來到午餐點:光復-大進國小 ,在用餐時看到牆上的英語教學都忍不住大笑.........(Photo Credit: 林辰峙 )
用完午餐之後果然如天氣預報所說,下雨兼吹北風(逆風),雖然這已是每年花東賽的傳統,但可以不要一直逆風嗎?另外主將豪文還笑得出來,看來被保護得不錯!(Photo Credit: 自行車騎士協會 )
最後距離花蓮市區的10KM,我與 #舞鶴王 就毫不保留的ALL OUT,全程36KM 直達花蓮,看大家的表情多嚴肅阿!直到過了最後的東華大橋,五百學長直接全開噴到南濱公園才被我們追上,因此恭喜又獲得了本年度 #花蓮王 的殊榮!(Photo Credit: Eric Tsai )
小記:
最終我們於13:20左右抵達終點,整整比預期快了1.5個小時,看來有時間壓力果然有差!當然我們隊上主將豪文也被安全護送回終點,終於結束了今年慘烈的花東賽!但如果你問我明年是否還會再來騎?這個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又變成泥巴人.....
車子一樣是悽慘....好險飯店有地方可以洗車!
最後 #學長姐好 在此下台一鞠躬.......(怎麼連小忻也被我們拉來亂入.... XD)

2016年4月23日

騎帥不騎快:2016 環花東 - Day1 (Tour of East Taiwan 2016 - Day1)

如果說每年一定要完成的單車事我一定首推4月份的環花東,除了路線經典與沿途美景外,外加上一路上都能將以前無論是聯賽還是挑戰組的種種記憶一併回味嘴砲,因此這也是對我來說為何每年一定都要參加的活動,而在今年我們延續2015年的原班人馬,用了 #學長姐好 來當作這一次的隊名,那麼今年會有哪些垃圾事與垃圾話呢?將讓我們看下去!
活動前幾天的天氣不是很穩定,不過好佳在出發當天老天給了面子賞了個好天氣,不過這個面子也做的太足了些......... (Photo Credit: Mia Chuang )
今年拿 Cyfac 來參賽,而為了這場花東還敗了一組 16年份的Mavic Cosmic Pro Carbon Exalith來下場,希望52mm 的框高能讓平路好騎些,但之後我變的有點後悔…XD(Photo Credit: Momo Chiu)
在等待出發的同時就是不斷地說,誒! 你今年也有來之類的,果然花東賽就是有它的魅力存在!(Photo Credit: Terry Hsiu )
今年目標一樣維持 #只帶不輪 的氣勢,好狂阿!!
從出發到牛山下我們一路維持非常穩定的速度,不過有參加聯賽的朋友們都知道一到跳浪後大家都會按耐不住性子,更別說一進入牛山後大家會怎麼做了.... XD (Photo Credit: Moses Hu )
跳浪隧道準備彈射中….. (Photo Credit: Moses Hu )
不過我們下牛山之後在第一休息點稍做集結便組了一組列車往北迴歸線奔馳,不過看了照片才發現我們還真的帶了一大串人 XD !(Photo Credit: 自行車騎士協會 )
經過一年來的騎車下,大家的默契又提升到一個層次了!(Photo Credit: 林辰峙 )

來到了每年必停下來的重要據點:北迴歸線,當然要來張 #hardstylewednesday 一下!
從北迴歸線出發後直到終點之前,就開始來到今年花東賽最硬,也是我騎了這麼多年來所遇過逆風最誇張了一年..........(Photo Credit: 自行車騎士協會 )
因為沿途逆風大到臉臭到不想在中餐點拍照,所以這張在成功長坡(三仙台)所拍的照片中前是全數空白,而照片中此時的風已大到我沒盡全力踩會被吹偏的狀況,這時候內心開始在幹為何要上52mm 的輪......但大砲都來了還是笑一下!不過之後進入隧道更誇張,因為風被山勢所擋,所以全部湧入隧道,整個騎在裡面幾乎是在做風洞測試......(Photo Credit: 自行車騎士協會 )
看我們的 #都蘭王 吉米都要幫忙推推隊員,不然真的太慘了!(Photo Credit: 自行車騎士協會 )
其實從午餐點到東河包子僅有短短的30KM,不過風真的大到完全乾掉.....不吃不行!
雖然我們身上都有帶補給,但是逆風加上烈日讓我們不得不每個補給站都稍作休息,在最後一個補給站:新東糖廠 可看到每位隊員騎到ㄎㄧㄤ掉的臉.......不過補充完之後我們的吉米一過美麗灣宛如獲得神力強勢進攻,因此獲得本屆 #都蘭王 的尊稱! (Photo Credit: Mia Chuang )
小記:
最後的40KM真的騎的非常痛苦,無止境的逆風與日曬把大家都搞慘了,完全沒有拿手機拍照的心情。而最終我們於下午4點左右抵達終點,一進拱門才知道原來我們算是前300名進入終點,尚有3/4的人還在奮鬥中........最後由於大家都比預期進終點的時間晚太多,因此協會不得不將關門時間往後延......看來今年真的好慘啊!!!
回到房間一看今日的晒痕.... XD
一用完餐後馬上去超商買面膜敷臉,不敷臉真的要爛掉了!!(Photo Credit: Mia Chuang )
待續...

2016年4月4日

不負責開箱:POC Aspire

去年在美國InterBike Show 中POC 發表3款2016年的新眼鏡,自從看到後就一直期待發售日的到來,很高興得知3月底開始販售,因此立馬每一款都拿來玩玩並且看看其功能與搭配感,趁著今年掃墓連假趕緊先來測試心目中的第一順位:Aspire!
這次拿了藍色款試,Aspire的鏡面在自行車眼鏡產品來說算是大的,但近期復古風格盛行,因此大家對於大鏡面的產品接受度逐漸上升!
Aspire 的設計與自家的雪鏡很雷同,充滿北歐的極簡現代感。
鏡腳一樣延續採用寬版設計搭配止滑橡膠,不過今年鏡腳卡榫設計有做改良,彎直時會有個扣住手感來避免行進間鏡腳亂跑不好穿戴,最後在LOGO 採用浮雕設計讓質感上再加分不少。 
今年度的鼻墊弧度有做修正變得較親近亞洲人的鼻型,但改用不可微調的設計,或許是想減少鼻墊故障的問題。
鏡架本身維持選用塑膠鈦製( EMS Grilamid TR90),而鏡片與鏡架坎入方式非常特別,無論從側面或是正面看都會有一種立體感,而不是死死的一片鏡片。
眼鏡部分維持在義大利生產製造。
POC 眼鏡系列必備的Zeiss鏡片當然不能少,光看到Zeiss 認證口袋馬上寄破了....
小記:
雖然Aspire 相對其他款式大上不少,但重量卻不會比DO Blade 重上許多,我猜應該是少了螺絲金屬件與鼻墊改良讓重量降了不少下來。 週末小尻了風櫃嘴+基隆的路段來測試,鼻墊改良後穿戴上變得更穩也不會有臉頰空空的狀況,而在是視線部分,加大鏡片與外圍弧度的設計再加上Zeiss 的加持,當然水準是毋庸置疑的!
看來又有新玩具可以 #騎帥不騎快 了!